9.11.09

生活在德國


十月三日我到達德國,開始我的學業。


這一個月下來自己一個人經歷了不少事,大大小小,也第一次清晰地看見了時間的遞嬗,季節的轉換。


有別於遊玩的心情,生活中的大小瑣事都需要自己處理,即使很快就習慣了,但是還是在某些凝滯著時間點,像是等車的時候,突然一個回頭的瞬間,還是在不經意間脫口而出一個句子之後,才會突然回神過來,原來我在這裡,原來我還在這裡,原來我已經不在那裏,也不再是原本的自己,而是不知道在甚麼時候,一個語言在腦袋中換過另個語言,交雜的環境裡,已經不再期待會辨認出一個句子還是單字,而是把自己所擁有的編織在一起,想像就依憑著這些,閉上眼睛就能自動地飛起,再次睜開就能回到世界,於是所有事情都變得遙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