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6

柏林音樂節 – 終樂章

音樂節的紅方框標誌還在,卻已曲終人散

音樂會心得寫了幾年後因忙碌而放棄,不知為何又再開始,又放棄,又開始。也許這只是個循環。五年後已在南法工作的我飛回柏林再次參加音樂節,用不再生澀的德文,兩三句地在和A的閒談間提起當年讓我因為不想遺忘太多事情而開使音樂會心得寫作的他,交換了一個戲謔的眼神,又因隱私而迅速轉移話題。然而我總算覺得自己終於是把五年來緊藏心底的話向某人說白了,某個也認識他的人,某個和他不同群黨卻又極度相似的人。

不過A不會成為我心中的另一個他,寫了五年心得的我也不再是當年尚未掛上他那頭銜的我。但我的音樂節心得總之是為了他而寫,且是總獻給了他。因為那是些你教我的事,那是些歧路迷途上令人酖濘的位置,那是些無可企及而生的糾結。


獻給J.S.以及他在我生命中的後繼者 T.W., H.B. & 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